六月一日

合适的故事给合适的人。

【百日周黄024】一条马路的两边


1.

太阳点燃最后一丝暗色,早起的鸟捉着虫回了巢,窗帘漏出细小的缝隙,阳光偷渡进熟睡者的梦,熟悉的铃声在不熟悉的房间响起,一只修长的手从被子里探出来还房间一片宁静,黄少天摸去洗手间时突然意识到,今天开始就要和那个人成为队友了。


随着键盘被敲下,国家队成员开始了每天固定的基础练习,黄少天突然感觉他回到了几年前,即将开始第一场职业比赛的时候,第一次登上赛场,兴奋从大脑直达指尖,他操作着那个潇洒的剑客,斩出独一无二的剑光,把自己同夜雨声烦的名字刻在联盟的历史上,这次他要同这些多年好友以及那个人一起把中国国家队的名字刻在世界荣耀的历史上。


周泽楷悄悄抬头,透过玻璃柜的反射,视线落到黄少天的脸上,那人的睫毛微垂,目光锁在屏幕上,他感觉这人大概有些走神了。屏幕里的剑客一个晃悠,周泽楷把手收到嘴边想发出点声音提醒一下,省得夜雨声烦从浮台跌落下去啃草。


剑客身形一晃,一个三段斩跳上了另一块浮台免去了吃草的危机。黄少天定了定神,抬头去寻那声音的来源,他能感觉到那人的视线依然在他身上,迅速的搜寻却堪堪抓住一个模糊的轮廓指向一个无法确定的方向。


一枪穿云站在一块浮台上,仔细一看似乎还是几分钟之前的那一块,周泽楷嘴唇紧紧的抿着,只有细小的弧度显示着这人的心情。键盘再次被敲下,一枪穿云双枪齐射继续向上攀爬,似乎比之前更加轻快。


有些枯燥的赛前训练还在继续,搜寻内道视线的主人似乎成为了黄少天近期生活唯一的乐趣。


一次,两次,三次…


内道视线的主人完全没有给机会主义者一丝破绽,猫和老鼠的游戏依然在这里上演,黄少天舔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时间还长,总会抓到机会的。


2.


“少天,世邀赛的队服到了,我去发衣服,你把号牌发下去”


“哦,我知道了”


“这个是老王的,这是孙翔的,这个是唐昊的…?这个是我的,揣好揣好”


“嗯?最后这个,哦,周泽楷的”


周泽楷抬手接过号牌,那枚金属的号牌在黄少天手中握了许久,带着那人的体温落入自己手中。


“谢谢”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看我们枪王,老叶你再看看你自己,前后荣耀第一人的差距啊”


我看错了?不会啊...再观察一下好了


“小周和你客气客气你这尾巴就翘天上去了,我不就是不和你pk吗,你这找个空就冲我倒垃圾话”


“那你就和我pkpkpkpk,jjc场走起,怕你不成”


“插卡,今天给你上上课”


其他队员纷纷插卡进房间围观,相熟的四期众决定下赌注,输家请客吃饭。其他人也纷纷下注,而周泽楷就安安静静的靠墙站在一边,插在口袋里的手一下一下的磨蹭着那块号牌。孙翔看自家队长迟迟未动,过去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眨眨眼掏出账号卡进了游戏,与此同时黄少天微微侧头用余光注视着两人这边的一举一动。


也没有变红啊,因为队友比较熟?


“队长,下注了,就差你了,你押谁啊”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真心看好还是被孙翔一掌拍出了在心底打转的三个字。


“小周你认真的吗?虽然叶修是很讨厌啦,但是这种时候还是押他比较好,你看看这比例,多么悬殊啊”张佳乐勾过周泽楷的脑袋,循循教导防止后辈误入歧途,悔不当初。


“张佳乐你干嘛呢!别迫害我们枪王,人和你这没眼光的人能一样吗?”


也没红啊,果然这和熟不熟没关系吧


“不改,押黄少”


“小周啊,你准备好破费吧”方锐暗戳戳的和沐橙妹子还有被拉过来的云秀美人开始研究起了菜谱,想着枪王那么多代言,可得整顿好的。


这场pk的最后,妖刀锋芒一显一击击杀,夜雨声烦以百分之七的血量站到了最后。


“诶呦,回家待了一阵子果然有些懈怠了”


黄少天椅子一转面向其他队员“行了诸位,请客吧,让你们押老叶,赔了吧赔了吧,学学我们枪王,多有眼光”


周泽楷抬头对上那双满是笑意的晶亮的眼睛,装作若无其事的低下头,拿着鼠标画圈圈。


叶修没管嘚瑟的黄少天,抬手把烟递到嘴边,打火机亮起之前,突然从一边伸出一只手抽走了叶修的烟。


“新杰大大,行行好,我这刚输了比赛,让我抽一口”


“训练室不允许抽烟”说完还推了推眼镜,毫不留情的带走了叶修的烟。


“咻哈哈”看见叶修吃瘪的样子,黄少天忍不住笑出了声。


趁机确认一下好了,到底是不是我想的那样。


黄少天走向周泽楷,似是有意的勾住了周泽楷的肩膀


“诶,周泽楷~作为无比有眼光的幸运儿之一,天哥请你吃饭,想吃啥尽管说”


“小龙虾?”


“走起!Go?go?go~~”黄少天笑的特别开心,除了赢了叶修似乎还有其他原因。


黄少天执着的勾着周泽楷走出训练室,原因嘛...大概是这样更方便观察枪王的红耳尖?


3.


飞机在蓝天划出显眼的白痕,国家队的队员终于抵达了苏黎世,第一项急需搞定的问题就是时差。


“哈~~”黄少天的哈切打到一半,就被一只突然按在自己脑袋上的手给揉的更加迷糊。


“晕晕晕,周泽楷你停手啊”不用抬头都知道,现在敢在黄少头上动土的就只有周泽楷这么一个不要命的。


到苏黎世几天,黄少天的时差倒的不太顺利,白天练习的时候偶尔会很没精神,小哈切一打,配上虎牙可爱的不行,像只猫一样懒洋洋的戳着键盘。毕竟黄少的名号不是白来的,一直帅气又潇洒的剑客,突然显示出截然不同的软萌,搞的众人心痒痒,都想逮到机会撸一把,然而所有的顺毛行为都被黄少天一一躲过。周泽楷最后不死心的尝试了一把,意外的没有被躲开,顺利的撸上了黄少天的毛。


周泽楷有些意外,碰了一下又马上收回手,盯着黄少天看了半天,最终放心大胆的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周泽楷,你给小爷撒手,你别欺负我现在困的不想动,你信不信我一会儿起来揍你”透过衣袖的缝隙,传出来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明明是威胁的话,却显示出了相反的效果。


“揍吧,值”


黄少天噌的一下站起来,眯着眼看了周泽楷半天,周泽楷却只是笑咪咪的看着他,黄少天叹了口气,伸手把周泽楷的发型摧残的面目全非。


看着头发乱翘连眼睛都被挡住的周泽楷,同样头发乱翘的黄少天叉着腰点点头,又趴回桌子上懒洋洋的敲键盘。周泽楷却不知道是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个人笑了起来。围观群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什么情况啊???


啧,傻死了,还笑,有这么开心么。黄少天突然把头埋进胳膊里,掩藏起脸上升起的红晕。完了,完了,黄少天你慌什么,这怎么还让周傻子传染了。


4.


“大后天对韩国队团队赛打算怎么打啊”以叶修为首的四大心脏以及大眼爸爸,开始了又一轮的战术讨论。


“对韩国队出其不意比较好吧,他们团队配合不错,需要找机会打开开口”肖时钦建议到


张新杰思索了一下“打开口这个任务交给妖刀好了”


“让周泽楷去策应他怎么样,既能保证输出又方便制造机会”王杰希放下手里的资料,说了第一句话。


“孙翔打头吧,近战会方便一些”喻文州发表了一下见解。


漫长的战术讨论结束,喻文州出门就看见了刚从外面回来的黄少天,淡淡的扫过了黄少天拿着果汁的手,似乎是某人喜欢的口味。


“少天,这个是之后比赛的人员安排,你去通知一下孙翔和小周,我去通知别人”


“知道啦队长,确定不用我再多帮你通知几个?”


“王队和肖队也去帮忙通知了,少天就就近通知一下就行”


“那我去通知了,队长你忙吧”


周泽楷看了看表,往常这个时候差不多该来通知人员安排了,最近来通知自己和孙翔的都是黄少天,周泽楷思索了一下按灭了屋里的灯,厚实的窗帘隔绝了月光,在一片黑暗中,周泽楷掀开自己的被钻了进去。


“周泽楷我进来了?”


“进”低沉的嗓音融进了黑暗里,黄少天感觉这人除了脸现在连声音都很祸国殃民。


周泽楷感觉身边塌下去一个坑,然后有一个冰冷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脸。


“起来起来,这才几点啊你就开始睡觉,我给你拿了冰镇果汁,起来喝”


周泽楷爬起来,又向一边倒过去,黄少天伸手一拉,这人就顺势将下巴枕在了黄少天的肩上。没有人去按亮房间的灯,对于周泽楷的行为,黄少天也没有产生丝毫异议,任由那人用刀削的下巴戳自己的肩。


“下场团队赛,咱们两个打配合,我感觉完全没难度啊,全明星赛的时候我想打谁你都知道的,等比赛的时候,咱们一联手分分钟送韩国队回家”


“恩,你想什么我都知道”


黄少天微微侧头,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脸。


冰镇果汁瓶下堆积的最后一丝水汽也消失殆尽,晚间查房的张新杰看着床上相拥而眠的俩个人悄声关上了房门,继续接下来的查房。


如果喻文州在的话一定不敢相信内个睡像乖巧的人是黄少天,想当年蓝雨训练营装修,被迫和黄少天睡一张床的他可没少被黄少天踹下床。如今到了周泽楷这,倒是差别对待的明显。


5.


世邀赛结束当晚的庆祝会开始,所有人都换上了正装礼服,端着酒杯在会场游荡的黄少天,看着被外国友人不断搭讪的周泽楷,干掉了手里的香槟转头自己玩去了,眼不见为净。


转过头的黄少天又一次感觉到了内道熟悉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他感觉今天一定能抓到这道视线的主人他感觉那人今天的视线分外赤裸,一回头,就跌进了周泽楷子夜般眼眸里,黄少天加快了脚步,躲避着那道烫人的视线。黄少天走着走着撞上了人,“sorry...”待看见来人那熟悉的眉眼,黄少天硬生生的咽下了剩下的话,一个急转弯换了另一种口气“你故意的吧,走路看路啊”


“看你了”周泽楷你知不知道这种回答超纲啊,你能别说的一本正经的吗!


周泽楷其实远远的就看见黄少天了,故意站在了他的必经之路上,等着内个心不在焉的剑圣投怀送抱。会场的角落里只有他们两个,喧闹的声音隔离于此,灯光零散的打过来,很适合说点深藏于心的小秘密。


“少天,我....”剩下的话都被另一个当事人用手堵了回去,在黄少天的印象里,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这么叫他,他能猜到他想说什么,那句话他想说很久了,“你先让我说”周泽楷眼神示意黄少天可以放手了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果然不管多久,直视周泽楷都感觉自己的心要跳出来。


“我告诉你个秘密吧,我跟你说我其实收藏了好多一枪穿云的手办,现在我想收一个周泽楷的,你让不让我收吧”


周泽楷伸手抱过眼前的人“你的,收好,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6.


我记得那是我进入蓝雨训练营前的最后几天,马上就要搬去宿舍,明明家里离俱乐部就隔了几条街,老妈却显的特别舍不得我,让我去超市买点爱吃的,说要给我做一顿大餐践行。


为了节省时间,我走了一条不太热闹的偏僻街道,街上只有我一个行人,偶尔会有一两辆车开过,掀起一阵热浪,卷起一点灰尘,很闷很闷,我感觉整个人都黏糊糊的。


在我视线的余光里,突然进入了一块衣角,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我突然去看那衣角的主人,我眼中的内个人,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黑色的破洞裤,眉眼精致的不行,是我难以描绘的俊秀,感觉清风拂面一般,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大概是我目前见过的最好看的人,而那人的一双桃花眼正一眨不眨的看着我,等我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慌乱,以最快的速度转过头,假装淡定的继续前行,可我却却没办法让我的心也假装淡定,在内个闷热的午后我第一次发现不用跑跳,我的心也可以跳的这么快。


我记得再看到那个人是在荣耀职业比赛上,那人操作着剑客在赛场上穿梭,我摸了摸心口的位置,那种悸动似乎还可以清楚的感觉到,继续和家里商谈去训练营成为职业选手,似乎除了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还拥有了其他原因。


“第五赛季常规赛第七场由轮回客场对战蓝雨”


黄少天看着那个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那个新人,感觉有风从遥远的时空吹来,拂去心上的一层尘,露出了多年前种下的种子生出的芽。那个原本以为今生就只存在于回忆的人,再次真实的站在自己的面前,向自己伸出手,那人的温度透过交握的手清晰的传了过来,免去了他想掐自己一把的行为。


“周泽楷”周泽楷最终还是选择把那声前辈好咽了下去,太生分了,不好


“黄少天”我知道的,我一直期待着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再次见到你。


比赛开始,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同时向前冲出。这一次终于站在同一平台上了。


7.


“好了,没有其他事情了。”


“话说队长你怎么这么急着要去G市啊,才结束世邀赛,不好好休息吗?”江波涛十分不解。


“和人约好了呀”吴启看见周泽楷在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特别不一样,感觉这笑和自家队长之前的笑完全不同,这熟悉的配方,熟悉的感觉。


“吴启你有事?”?一定没错了和老方提起嫂子的那种笑容如出一辙,这是有八卦啊


“啊?没有啊,话说队长约了谁啊”赶快搞清楚,轮回难道又要出现一个脱团狗吗?


“黄少”我的第六感出现了偏差?黄少可是男的啊...


“对了,前辈要我给嫂子带的项链我拿过来了”


“谢谢小周啦,她应该会很开心的”


坐在一边的吕泊远突然“咦”了一声


“队长你钱夹里的内张登机牌是几年前的吧”


“这个呀,你怎么知道”说着周泽楷抽出了那张机票,一张从上海到广州的机票。


“毕竟是旧样式了,队长夹着这个在钱包里干嘛?”这地方不应该是用来夹照片的吗?


“很快就会换了吧”孙翔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一句话。


“诶呦,这是有情况啊?习习看样子是知道点什么啊”杜明冲孙翔眨眨眼。


“不知道。”孙翔突然扭头就走了。


“我去,羊习习你回来啊,走什么啊”杜明一脸欲哭无泪


“那我也走啦”队长你别走啊,我的八卦之魂正熊熊燃起啊


见周泽楷走出轮回,吴启拉着凳子凑了过来“诶,说真的你们感不感觉队长像是要去约会”


“能被队长喜欢的人,那得多幸福,咱们队长要颜值有颜值,要能力有能力,对人还巨好”作为一个周吹,没在怕的。


“吕泊远,我终于听你说了句人话,不容易不容易”


“吴启你是不是欠打!”


“前辈觉得呢?”江波涛还是觉得专业的比较靠谱


“小周也老大不小了是该谈谈恋爱了”终于有人来陪我承受单身狗的怒火了



“从上海飞往广州的ZH1314?航班即将降落,请各位乘客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


那条静谧的街道还和那年一样显有人往,路口堆放着零散的石砖和水泥口袋,却显示着这里已然被被划入了新一年的新建范围,下次再来这里就该焕然一新了。


明明没有约好,却不约而同的选择穿了和初见相似的衣服。周泽楷看着一身红卫衣运动裤的黄少天向自己走过来,大步迎上,把人抱了个满怀,低头,直接吻了上黄少天的唇。


太阳西落,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两道影子缠绕在一起,把余生都连在了一起。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故事以及独一无二的你们


评论 ( 3 )
热度 ( 50 )

© 六月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