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

合适的故事给合适的人。

【百日周黄086】主角

汽笛声响起,巨轮渐渐使出海港。金发青年手端一杯香槟斜靠在栏杆上,眼睛扫视着整个甲板上的人,搜寻着合适的人。
我是黄少天,我是一个作家,今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正适合寻找一个新的人物原型,为新稿子做做准备。
一个青年从黄少天眼前路过,他的头微微低下,微长的刘海儿遮住了他的眼睛,薄唇微抿。
惊艳,这是黄少天的第一感觉。黄少天将酒杯放在一边,提起脚步打算和青年来一场闲谈。我想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绝佳的素材。
“Hi,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好巧,我以为你是外籍华裔呢,我走这趟航线许多次了,你是我第一个遇见的中国人。”
青年没有回话只是笑了笑。
“我叫黄少天,你呢?”
“周泽楷”
“很好听的名字.”

婚礼进行曲在游轮上回荡,英俊的青年藏身于光影的角落。黄少天渐渐靠近他,眼前的青年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勾人的桃花眼带着一丝丝水汽。
“要听故事吗?”大概是酒精的作用,白日里沉默寡言的人,到夜晚却换了一副样子。

一个苦情的爱情故事通过青年低沉的嗓音传入黄少天的耳中,故事里的青年爱上了异国的少女,可是少女却没有选择他,故事的最后少女成了别人的新娘,而青年成为了一个可怜的单恋者。

周泽楷恍惚中感觉自己被人拉了一下,平衡感不大好的他顺势向前栽倒,倒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这姿势有些奇怪,毕竟周泽楷的身高要比黄少天高上些许,此刻反倒更像是周泽楷在安慰黄少天。

“不要把眼光局限在一个人身上,也许你没有那么爱她,只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如果你们之前在一起或许也已经因为各种原因而分离,不要把执念误认为爱。”

“这算安慰吗?感觉怪怪的”

“不算吧,大概只是想劝你早点忘掉她,然后把眼光放在一个新的他身上。”

“谁?”

“要跟我一起旅行一下吗?我新书的主角很希望以你为原型”

“理由?”

“我喜欢你的气质,我觉得你的心里有一头狮子,虽然你表面像个企鹅。”

黄作家发现周泽楷是一个超级有行动力的人,而且知识容量非常丰富。这么优秀的人如果放在游戏里,大概就是无所不能的枪王吧。但是有趣的是,这样耀眼的人,在人前却总是内敛的,甚至带有一丝不明的害羞。黄少天忍不住感叹,真是可爱的反差。

周泽楷发现和黄少天一起谈话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大概有一部分职业原因吧,黄少天的表达能力特别强,他毫不在意周泽楷的回答是长是短。曾经有很多人因为周泽楷的言简意赅而不愿与他长谈,内位姑娘也是如此,但是显然黄少天是特别的。周泽楷第一次遇见这样一个人,在言谈上融洽,在生活中和谐,不是完全一致,却是完美互补。

“感谢周先生的配合,我想我新书的主角一定会特别受人欢迎。”
“祝大卖”
“谢谢啦,在旅途的最后,容我冒昧的问一句,周先生现在想的是她还是他呢?”
“你”
“我?周先生是怎么想我的呢?”
“喜欢你”
一向话多的人却突然沉默,黄少天拉下周泽楷的领子完全的周氏作风,答案不言而喻。

接下来,我人生的主角就是你。

评论
热度 ( 26 )

© 六月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