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

合适的故事给合适的人。

【周黄】different or same -〔2〕-

*尽我最大努力的战斗描写
*达成成就---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比赛当天一直在个人赛和擂台赛轮换的周泽楷站上了轮回守擂的位置,最终以百分之六十的血量,迎战蓝雨的守擂大将黄少天。

比赛地图中间是分布不均的气柱,四周多是森林,零星的分布着村庄。
两人都选择直切中路,不过从移动上看,周泽楷显然打算把对战地点定在树林,在林区寻找射击点,而黄少天则是直奔中间的气柱而去。

黄少天依旧人未至 声先到。
“嘿,周泽楷你是不是在小树林转圈圈呢,我劝你赶紧出来哦,因为我已经看见你了,小心我一个大招直接把你的血条清空哦。”

“看来你是不相信我的话了,你说你是不是在一棵树边上。”

观众简直想对黄少天翻白眼,周泽楷在树林,当然在树边站着呢,有种你说是哪棵树啊。

说话间的功夫,黄少天已经穿过气柱区潜入了森林。周泽楷不断的调整视角,突然,荒火一转,开枪!

“欧亚,你终于看见我了,我本来还打算给你个惊喜呢,不过呢,光这样你是赢不了的。”

夜雨声烦使用风残草尽,剑光形成剑圈,拦下子弹,在枪火薄弱处三段斩瞬间贴近。夜雨声烦似乎准备和一枪穿云打起了消耗,且战且退。

潘林不解“夜雨声烦这个打法不妥吧,虽然有血量优势,但是很容易被一枪穿云得空反超啊。李指导你觉得呢。”
“我倒是觉得黄少天是打算把周泽楷引到图中。”
“可是中间不都是气柱吗,如果不小心悬空,那不是更有利于神枪手。”

此时夜雨声烦几经周折已经成功引着一枪穿云靠近气柱了,几轮攻击下来夜雨声烦血量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反观一枪穿云才下降百分之十三。显然黄少天现在并不站优,如果持续下去最终倒下的可能边上夜雨声烦了。

不过黄少天倒是十分不在意,垃圾话骚扰不断。操控夜雨声烦绕过两个气柱后进入气柱被迫悬空。

潘林惊叹“黄少天失误!这种失误不应当啊。”

周泽楷见此机会直接使用巴雷特狙击,蓝雨的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黄少天倒是好心提醒周泽楷“上当了哦。”

只见打向夜雨声烦的子弹在经过气柱的一瞬间被迫改变了方向,夜雨声烦借助气柱瞬间移位,银光落刃落下,周泽楷使用枪体术周旋,不过事发突然枪体术格挡不及。夜雨声烦银光落刃后紧接上挑,一枪穿云被挑入气柱。
不过短短几秒之间形式瞬间完成逆转,蓝雨观众瞬间沸腾。
李艺博接替被打脸的潘林解说“看来蓝雨选图另藏玄机,气柱直接影响了一枪穿云的攻击,真的是出人意料啊。”

此时的夜雨声烦也跳入另一个气柱,接近,连突刺刺出,而此时的一枪穿云还没摸清这些气柱的运作原理,攻击方向完全不受控制。夜雨声烦几番攻击下来一枪穿云近乎红血,不过总算摸清气柱的运作,周泽楷找准机会使用滑铲,一枪穿云脱离气柱。同时曲射射出,命中,夜雨声烦却无视伤害,这是要准备强杀了。

“你真是给我面子,卖个空挡你就钻啊,不过还好是你,不然换个人可能都不能用这种方法。擂台赛胜利我就收入囊中咯。”
只见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瞬间拉进两个角色的距离,一枪穿云巴雷特狙击迎上,夜雨声烦侧身躲闪,同时剑定天下剑气荡出,一枪穿云被迫僵直,夜雨声烦直接接上大招幻影无形剑。

荣耀

周泽楷看着倒下的一枪穿云,他其实在树林的拉锯站里就感到了不对,但是尽管发觉了黄少天的意图他却很难找回自己的节奏,黄少天几次在高速对战中卖出小小的破绽,于无形中引诱周泽楷,虽然周泽楷后期直接使用飞枪上树试图打乱黄少天的战术,但是显然他高估了树的承受能力,夜雨声烦直接化身伐木工人生生把他逼入中区。

黄少天最后内句话所言不假,如果没有优秀的意思和操作,他很难用这种方法把人引入圈套。如果任由一枪穿云在树林里打游击战,胜负可能便是另一个模样。

未来的枪王和剑圣的第一战,以剑圣获胜收尾。

赛后有人评价黄少天在这场比赛中,把机会主义制造机会和把握机会发挥到了极致,这与他这一年进入联盟的飞速成长密不可分。周泽楷虽然有着优秀的意识和操作,但仅入联盟几个月,面对职业比赛还是略带青涩,面对剑走偏锋的选手,显然不如面对攻击手一样游刃有余。不过似乎也是从这场比赛之后,周泽楷的新秀墙开始出现裂缝。

周泽楷看着qq上和夜雨声烦的对话,诚实的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

“周泽楷,我知道你沉默寡言,但是你比赛的时候就不能说两个字吗”

“呃..没看”

“靠,你居然无所我,pkpkpkpkpkpkpk竞技场场走起,看我不打爆你。”


3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六月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