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

合适的故事给合适的人。

【周黄】different or same -〔4〕-

*我总感觉我没有写出黄少的话唠

浅色的风衣搭在一边,修身的长裤裹着一双长腿,裤脚隐没在短靴中,午间的阳光穿过窗户打在周泽楷的头上,镀上一层淡金色。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却能感觉到他的认真,他感觉周泽楷那拨弄手机的手指仿佛点在自己心上,一下,一下。
鬼使神差的,掏手机,解锁,相机,拍摄,直到放下手机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这算偷拍吗,我的天!真是美色致昏,啊,不行,我要镇定,这屋子是开空调了吗,怎么这么热。黄少天抬手在脸旁虚晃两下,看周泽楷没发现自己已经来了,悄悄靠近,然后抬手拍上周泽楷的头顺便揉了两把才放手。
周泽楷抬头,看到的就是笑的一脸灿烂的黄少天。无奈的笑笑,把菜单推过去,示意他点餐。

“你这看什么呢,这么专注,我都过来半天了你都没发现,这餐厅哪找的,装修挺不错啊,你点餐了吗,要我帮你点吗?”
“战队”
“诶呀,你们还研究什么,晚上比赛胜利无论如何都会属于蓝雨。我一个银光落刃把你们都打趴下。”
“不会”
“算啦算啦,你就嘴硬吧,话说这餐厅没正式开业吧,都没看见几个客人。”
“朋友的”
“哦哦,等过两天去广州的,我带你领略一下广式早茶,我跟你讲......”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活宝,两字评语---可爱。趁着黄少天低头研究菜单,飞快出手,撸了一把剑圣大人的毛,然后一脸满足的坐好。
“嘿!周泽楷你怎么这么幼稚,我拍你一下你还要还回来,怎么说我也是你前辈啊,没大没小的,真是”

内双漂亮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佯装生气的样子配上简单的纯色卫衣,大概没起到什么恐吓效果,反倒...恩,反倒更可爱了。

后来的两个人每每想到内个午后,都有一种阳光透过回忆撒过来的感觉。吃的或许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是却觉得无比美味。大概是欣喜自己结识了这样一个人,尽管一个无口一个话唠,一个一往无前一个伺机而动,但是彼此依旧有许多相同,我们或许会爱听同一首歌,喜欢同一部电影,一起看过上海的繁华一起穿梭于广州的街角。

无论不同还是相同,最终都成了我所珍视的。

之后的日子仿佛一如往常,但或许有什么东西已然悄悄改变。

在职业选手之间看来,两个人简直是一对小冤家,周泽楷每次都会找准机会在黄少天刷屏的时候来个“呵呵”式的嘲讽,黄少天每次看着嘲讽大队总是能一把揪出周泽楷。

在轮回和蓝雨的队友看来,这两个人关系倒是相当不错,没事约着出去玩都是常事,偶尔还带上队友一起搓一顿,当然他们比较喜欢后者。

但是对于黄少天来说,周泽楷于他到底是什么,大概直到内个清晨他才想明白。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欣喜之余,两个人相约出去旅行,最后他们迫于无奈定了一间大床房。


5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六月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